商品訊息功能: ● 六位法國印象派靈魂畫家,● 不朽畫作背後的動人故事,● 莫內花園實地拍攝,讓你沉醉在印象派的自然美景裏

商品訊息描述:


六位法國印象派靈魂畫家
不朽畫作背後的動人故事
莫內花園實地拍攝,讓你沉醉在印象派的自然美景裏

導演: Tim Dunn 堤姆.唐 編劇: Colin Swash 柯林.史瓦斯 Sarah Woods莎拉.伍德
主演:
Richard Armitage 年輕莫內 理查德.阿米塔格飾演 代表作:北與南
Julian Glover 莫內 朱利安.格洛弗 飾演 代表作: 哈利波特、特洛伊
Charlie Condou 雷諾瓦 查理.孔杜 飾演 代表作: 戰地有心人
Aden Gillett 竇加 亞丁.吉利特 飾演 代表作: 我和吸血鬼有份合約
Andrew Havill 馬內 安德魯.哈威爾 飾演 代表作: 濃情威尼斯
Will Keen 塞尚 威爾.肯 飾演 代表作: 伊莉莎白一世
James Lance 巴吉爾 詹姆斯.蘭斯 飾演 代表作: 一觸即發


「莫內和他的朋友們」(The Impressionists)敘述一群走出畫室、追逐自然光影的印象派大師們,如何共創印象派畫風的故事。故事以法國印象派運動的靈魂人物「莫內」為首,「印象派」這個名稱就是來自於莫內的畫作「印象.日出」,這幅畫在展出時,被評論家批評的一文不值,他們說「印象,根本就是隨性的亂畫,連牆上的紙糊都比這幅畫美!」但卻沒想到這幅畫竟讓莫內一夕成名。

莫內一生共遺留了500件素描,2000多幅油畫及2700封信件,這些大量資料成為本劇的靈感來源。本片開始於1920年時,80歲的莫內在他的花園裏接受記者的訪問,而回憶起當年…1862年,年輕的莫內來到巴黎學畫,在畫室裡認識了總是笑臉迎人的雷諾瓦,透過雷諾瓦結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畫家;有樂於助人的巴吉爾、陰鬱的馬內、公子哥兒竇加和孤僻固執的塞尚。

這一群畫家,早期生活並不順遂,莫內常年處於貧困之中,竇加有視力的問題、塞尚則遭到父親的大力反對…但在逆境中,這一群藝術家仍然互相砥礪,揚棄了學院派慣有的歷史和宗教主題,走出畫室、在大自然中寫生,捕捉光影變換中的景物。但當時他們創新的畫風卻不被接受,作品四處碰壁,生活陷入困頓,屢屢遭到評論家的奚落。1874年4月,他們聯合展出數年來一直被官方沙龍回絕的作品,挑戰大眾的觀點。 陸續開了八次畫展,逐漸扭轉了大眾對印象派畫作的偏見,開創了璀璨的印象派時期,為後世留下了無數作品和不滅的傳奇,其中幾位大師還在有生之年能見到自己的作品被懸掛在羅浮宮內。

全劇拍攝地點在英國、法國普羅旺斯及諾曼第,並在莫內故居吉凡尼小鎮Giverny 著名的「莫內花園」實地拍攝,莫內於1883年定居於此地,並在此莊園居住了43年。這座由莫內親自設計的花園,分為二大特色,一為佈滿五彩繽紛花草的英式花園,一為由日本橋,白楊、水柳,睡蓮湖畔組成的日式庭院。莫內的許多畫作靈感都來自於此座美麗的花園,莫內非常喜愛此花園,也經常邀朋友來做客,塞尚、雷諾瓦、畢沙羅、馬諦斯都是此莊園的常客,本片不但能欣賞到印象派大師的名畫,還能感受法國鄉間怡人景色,美不勝收,千萬不能錯過!

莫內和他的朋友們~
莫內 Claude Oscar Monet (1840-1926)
法國印象派主義之父。1840年出生於巴黎,童年時期全家移居到諾曼第哈佛港,1858年莫內立志成為畫家,1862年到巴黎學畫,早期生活貧窮潦倒,幸好受到畫家朋友雷諾瓦的援助,1870年結婚生子後,開始推動印象派聯合畫展,莫內在1872年創作出「印象.日出」,1890開始「睡蓮」系列作品。1910年因為眼疾問題, 醫生禁止他再繼續畫畫。直到1923年手術後,又再重新拾起畫筆,一直到莫內1926年逝世於巴黎吉凡尼前,莫內都沒有停止「睡蓮」系列的創作。
著名作品:印象?日出 (Impression, Sunrise)
睡蓮池 ( Le Bassin Aux Nympheas)
格爾奴葉的浴者 (Bathers at La Grenouillere)

雷諾瓦 Pierre-Auguste Renoir (1841-1919)
印象派代表畫家之一。1841年出生於法國著名的瓷器產地里摩日,從小學習畫陶瓷,後來走向繪畫之路,1962年前在巴黎學畫時認識莫內與巴吉爾,1870 年代中期,雷諾瓦已創作出個人獨特的繪畫風格,他以畫人物出名,其中又以畫甜美豐滿的臉和手最為經典,他曾說「唯美的藝術有何不妥?這世界上令 人不悅的事已經夠多了。」。1890年代,雷諾瓦已經是位成功的畫家了,並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的畫被懸掛在羅浮宮中。
著名作品:煎餅磨坊 (Dance at le Moulin de la Galette)
船上的午宴 (Luncheon of the Boating Party)


竇加 Edgar Degas (1834-1917)
1834年,出生於法國的巴黎。父親是位銀行家,竇加從小生活在富裕的家庭中,跟其它的印象派大師不同,竇加主要的興趣不在風景畫,他習慣在畫室中作畫,1870年他的作品曾入選沙龍展,但因眼疾而慢慢影響作畫。1872年竇加開始以芭蕾舞者,沐浴模特兒及女工做為作畫主題。1874年父親病逝、失去經濟來源的竇加只好靠賣畫維生。1883年因好友馬內的病逝,傷心的竇加開始過著隱居生活。1898年以後他的眼睛幾乎全盲,從此無法再畫畫,直到1917年病逝於巴黎為止。
著名作品:舞蹈教室 (The Dancing Class)
浴盆 (The Tub)
練舞扶手旁的舞者 (Dancers at the Barre)

巴吉爾 Frederic Bazille (1841-1870)
印象派運動先鋒,1841年出生於法國南部,從小生活富裕。原本學醫的他因為熱愛繪畫而放棄所學,在巴黎學畫其間與莫內成為莫逆之交,因為家境富裕,經常慷慨解囊,幫助他的畫家朋友們,29歲那年,巴吉爾不幸在普法戰爭中喪生。短短的8年藝術生涯,留下64件作品。巴吉爾喜愛在戶外作人物畫,研究如何將膚色與背景相互配合。
著名作品:陽台上的畫家家族 (Family Reunion)
艾格莫特一景 (Landscape of Aigues-Mortes)

馬內Edouard Manet (1832-1883)
1832年馬內出生於巴黎的一個富裕家庭。從小受到良好的教育,父親是巴黎法官,並希望馬內從事公職,但他卻只熱愛繪畫。1856年,莫內更創辦了自己的畫室。他的畫作顛覆了寫實派的保守畫風,馬內不喜歡矯柔做作的繪畫方式,喜歡使用強烈、純真的色彩。當馬內的畫作「奧林匹亞」和「草地上的午餐」被沙龍官方拒絕後,爭議的聲浪激起了印象派運動的濫觴 。1870年,馬內的健康亮起紅燈,但他仍不顧一切地創作,而 “女人”一直是馬內最喜歡的主題。1883年,馬內死於梅毒和風濕病。年僅51歲。
著名作品:奧林匹亞 (Olympia)
草地上的午餐 (The Picnic)
短笛手﹝The Fifer﹞

塞尚Paul Cezanne (1839-1906)
1839年出生於法國普羅旺斯的艾克斯小鎮,跟竇加一樣,塞尚的父親也是銀行家,因此塞尚不必為生活煩心,年輕的塞尚研讀過法律,也熱愛美術跟文學,父親曾希望塞尚成為一名律師,但塞尚最後還是選擇了繪畫。1862年塞尚到巴黎專攻繪畫,在瑞士畫室時認識了畢沙羅。1863年起,他的作品一次次的被沙龍官方拒絕,這其間塞尚結識了莫內,馬內及雷諾瓦,1872年塞尚到旁瓦茲與畢沙羅一同作畫後。塞尚的繪畫主題改為自畫像、風景和靜物。塞尚在世時常被誤解為離經叛道,但他死後被尊崇為「現代繪畫之父」,塞尚使用的透視法、構圖及用色影 響了20世紀的藝術家如畢卡 索、馬締斯等。
著名作品:蘋果籃 (The Basket of Apples)
玩紙牌者 (Les Joueurs de Cartes)


商品訊息簡述: 光碟版本:DVD
光碟片數:1片
影片長度:約180分鐘
電視規格:16:9
字幕:中、英
影片類型:文藝劇情
【以上刊登如有錯誤,以實際發行為主!】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iracombso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